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

新年祝賀及公告



新年快樂!祝各位新一年幸福美滿,事事順利。

過去一年,心血來潮重新經營這個部落格,除了在這裡連載《安藝毛利史》外,還努力去寫文章分享一二事。不過光臨部落格的朋友少之又少,從瀏覽人數數字來看,多數是我自己隔兩三天進來查看而已。沒有人留言,讓我心灰意冷,數次想放棄寫文,卻又不甘心把努力白費。

尤其是看到身邊的朋友陸續踏上出版之路,心裡就有種被拋離、被遺棄的感覺。我鑽研戰國歷史已有十多年,雖然不算專精,卻可是燃燒了不少青春。它不只是我逃避現實的避風港,它甚至是我的第二生命。如果我選擇放下了,我覺得是背叛了自己。

左右兩難。

所以我很想聽聽意見,認識我的,不認識我的,稱讚的,批評的,甚麼也好,我很想聽聽意見,讓我知道至少你有在留意我的文章,讓我知道我不是對著空氣自彈自唱。

說回現實世界。想要憑戰國歷史打出名堂可是十分困難。出版界十分重視收益,沒有市場的書籍,或者沒有知名度的作者,是不會有出版商向你邀稿的,相反,內容有趣或者是名人專家寫的書,出版商都願意花錢出版,所以像我這種很認真的菜鳥,只能在網上發表。不過在這裡開站,卻沒有得到重視,一來主題太偏不合大眾口味(毛利家‥‥‥),二來朋友各有各忙,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。我想知道原因,也想好好宣傳讓更多人知道這部落格,但我不想太「硬銷」嚇跑對方,這不合我的性格,所以很矛盾,卻又自討苦吃。

幸運的是,去年有台灣同好邀我合寫有關戰國的書籍,這真是五里霧中的一線曙光。雖然內容不是我擅長的範圍,但我可以用努力和技術填補,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,因為若果我錯過這個機會,以後恐怕就沒有機會了。真心多謝他們,沒有忘記我,也看得起我,讓我參與他們的計劃。如無意外,今年夏秋之際就會出爐,希望能有好成績。自私一點說,希望能吸引到更多人注意自己,讓我有下一次合作的機會。

至於《安藝毛利史》,因為正在跟出版商洽談中,所以在有進一步計劃前,這邊先中斷連載。不過如我上面所說,這並不是出版界歡迎的讀物,所以我並不抱有太大期望。無論如何,希望有一天《安藝毛利史》能夠成書,放在書店的架上。

最好能成為暢銷書啦。(笑)

8 則留言:

  1. 版主 新年快樂
    過年期間剛看著今年大河好奇著明年大河主題,搜尋搜著不知不覺就搜到這裡,雖說喜好日本時代劇,但對日本史也不算認真研究,很好奇您為何專攻毛利史? 我對毛利的印象只停留在毛利元就及豐臣秀吉中國大返還上,改日再返回來拜讀大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,新年快樂!

    當初是從接觸小說和光榮那隻《毛利元就/三矢之誓》入手的,不知不覺都十多二十年了(大河劇我反而沒有追)。其實毛利家從大江廣元到幕末維新,大部份時間都站在政治高位,就算不是首腦人物,也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,很遺憾沒有太多人對毛利家感興趣。

    感謝你留意本站,雖然是誤打誤撞的。希望你對本站文章感興趣,也可介紹給你的朋友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版主 你好 新年快樂
    我本身也是從毛利元就英傑傳遊戲開始成為戰國毛利迷。近日幸運路過,拜讀裡面文章讓我獲益良多,也祝福版主可如願出版所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!希望令你滿意。請繼續留此本站。

    祝 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版主您好
    我是台灣台東人,從戰國裸體團開始就追著您的文章到這裡的
    如果毛利史一書出版,我一定會購買的(也許是台東第一人^^)
    請您不要放棄
    敬祝 順安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感謝你一路相挺!(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)
    我也希望有這一天!

    祝 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松松原來有寫番文,我BOOKMARK左呢度先‥‥‥

    毛利史雖然我已不太記得,但想當年你次次出我都會追看的,出書的話我一定買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現在才看到回覆。

    其實自己鐘意寫文,成家立室之後也沒有改變。在這裡繼續寫是延續自己夢想,釋放一點生活壓力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