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山口幕末維新祭



踏入2017年,筆者先祝各位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。

時間過得很快,恐怕眨多幾下眼睛,就到了2018年。

2018年便是明治維新150周年,維新功臣出身地之一、加上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出身的山口縣,當然會有活動慶祝。(鹿兒島市的活動也不遜色,因為同樣是維新重鎮,而且明年大河劇的主角正是人氣極高的西鄉隆盛。)













根據官網的資料,活動舉辦範圍遍佈山口全縣19個市町,包括推廣旅遊景點和住宿、推銷幕末相關產品(食物、器具、衣飾等等)。當局推出一種叫做「おいでませパスポート」的旅遊小冊子,裡面載有全縣景點,旅客可循書中推薦步徑到訪各處景點,收集所有印章,然後換取禮品。

2016年大河劇女主角吉田文當然也是焦點之一。

除此之外,山口縣更與鹿兒島縣、佐賀縣和高知縣舉辨聯合活動,重塑當年新政府政要四大派別團結的光景(官網稱為「平成之薩長土肥連合」),雖則歷史上的四大派別並不和諧‥‥‥

當然,這種活動的最終目的是要招攬觀光客帶動各縣經濟,不過作為歷史愛好者,能夠參與人生一遇的歷史盛事,花多少錢也是值得的。

參考資料:
やまぐち幕末ISHIN祭」官網:http://www.ishin150.jp/
「維新のふるさと 鹿兒島市」官網:http://www.meijiishin150countdow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