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[新聞]兩市合作開設「村上海賊」網頁


愛媛縣今治市和廣島縣尾道市近日公布他們合辦的網頁,以「『日本最大海賊』的本據地:藝予諸島」為標題,介紹去年已登錄為日本遺產的村上海賊。

 
眾所周知,中世時期能島、因島、來島村上水軍盤踞瀨戶內海多時,統治著海上航路,並參與陸上大名的戰爭,是有名的海上大名,直至豐臣時期才被取締,「移居」陸上。

該新設網站有六大主題:景觀、秩序、文化、生活、信仰、系譜。從六個方面介紹村上海賊文化。不過網站以圖片為主,文字為輔,想要感受村上海賊的魅力,就得按網站的介紹,親自去一趟了——而這正是網站設計的意圖吧(笑)。

值得讚賞的是,該網站除了日語外,還提供英語、繁體中文、簡體中文、韓文和法文介面,真是貼心(不然怎樣吸引你們來玩)。


「村上海賊」網站:http://murakami-kaizoku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