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

從平成到令和


(太忙了,寫這稿的時候是晚上十一點多,日本已進入令和時代‥‥‥)

自從4月20日天母講座之後,一直沒時間寫文更新部落格。很感謝那天到場支持的朋友,以及出版社和洪維揚老師的幫忙,講座才得以順利完成。

回首舊事,我是從平成年間開始學習日文,聽日文歌,接觸戰國史,一直到現在已有差不多二十年。我最喜愛的日本文化,是在九十年代,東京愛的故事、101次求婚、同一屋簷下、男兒當入樽、新世紀福音戰士‥‥‥雖然那時候日本經濟泡沫爆破,但娛樂文化毫不遜色。現在回看那時候的片段,沒有智能電話,沒有上網,那VCD質素的畫面,卻很有親切感,因為我的成長路上,有它。

原來已經二十多年,原來自己已經老了。

我又想起我一位已故的朋友,原來已經走了六年半了。

眨眼間來到下一世代:令和。令和會有多少年呢?我還可以走得多遠?

倉卒之間寫了幾段廢話,已經十二點了。

那麼,點首歌,睡覺,迎接令和新一天。

來生孝夫   Goodbye   Days (張學友《情已逝》原曲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