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

跟夢想簽了約


我承認我很渴望出書,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書,在這世界留下自己存在的證據。

當然我很喜歡寫作,從小就喜歡。我曾想過以此為終生職志,但我讀書成績差,沒能力選擇這方面的工作,只能夠工餘時間爬爬格子,調適一下自己。

現在機會來了。

承蒙好友胡煒權(《明智光秀與本能寺之變》作者)穿針引線,某出版社看上了我,洽談新書出版計劃。不過不是《安藝毛利史》,而是幕末長州的歷史。

這不是我擅長的範圍(雖然我擅長的戰國歷史也是半桶水),不過如果錯過這個機會,以後就沒有機會了。所以儘管有點患得患失,我也在合約上簽字了。我不是要揚名立萬,只是對自己的人生作出一個交代而已。

最後,在這裡也幫好友賣個廣告,投桃報李一下。

幕末方面,洪維揚老師正在寫一本幕末史,估計在年底出版。他之前的作品有戰國時代、日本通史、神話故事,但其實幕末才是他的老本行。所以他這部新作絕對值得期待。

戰國方面,胡煒權正在寫戰國織豐時代史,是一套多冊的長篇巨著。明年年底則推出明智光秀的傳記,配合2020年大河劇的話題,可以互相參考。據說他手上還有幾份書約,順利完成的話,戰國迷便不愁寂寞了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