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

新一年展望


遲來的新年祝福!因為身體微恙,加上家事繁忙,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。在勞碌當中,2018年不知不覺過去了。活了三十多年,其實對過年這種事已經失去感覺,睡一覺,太陽照常升起,甚麼告別悲傷的一年、新一年會更好這種話,也懶得說了。

不過對往事的反省,和對將來的計劃,仍然需要時刻謹記,努力精進。所以在這裡,我寫下一些計劃,留給年末的自己回顧一下。雖然不是甚麼鴻圖大計。

首先我的新年將會在今年內出版,確實時間未定,大約在四、五月間。這裡先透露一下,書中主要描寫長州藩倒幕的故事,但篇幅所限,不能所有情節都寫出來,這些故事,我打算寫在部落格裡,當作補遺。所以即使書本上市之後,我仍然要埋首寫作,更何況我對幕末的認識不夠深,以後還得繼續讀書惡補知識。

另外,我們日本史專欄團隊,將會合著新書,主題是江戶時代,如無意外,明年就會面世。詳情不日會在日本史專欄臉書專頁公布,敬請留意。

至於私事,就不講太多了。還是不免俗套講一句,希望以後大家都身體健康,這樣就足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